上音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者:唐天祺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5687

2019年12月12日,上海音乐学院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行政楼408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徐旭对本届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予以书面致辞。会议由副院长冯磊主持。

首先,冯磊通报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公示情况,宣读了新一届当选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包括正式委员21名,安栋、陈春园、戴微、方琼、江晨、李秀英、廖昌永、刘英、钱仁平、唐俊乔、王丹丹、王之炅、吴强、伍维曦、许舒亚、杨茹文、杨燕迪、叶国辉、余丹红、张巍、周湘林(按拼音排序);候补委员6名,徐达维、盛利、唐哲、陈牧声、代晓蓉、朱磊(按票数排序)。

徐旭在书面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致以热烈祝贺,对上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所做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当前,上音处于居安思危、深化改革、奋进顶尖音乐学院的征程中,当前学校面临资源紧约束、学科建设遇到一定瓶颈,面对挑战,他也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们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新要求,即新增创作表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指导和学术道德等五个下设机构,统筹做好下一阶段的创作规划和学术规划,更好地实现大学价值;新目标,即8年后建校100周年时“进入到世界一流音乐学院行列”,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要承担起未来学校发展的学术治理权,为学校决策提供全面、系统和专业的咨询意见。

 

经全体正式委员民主投票,廖昌永当选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廖昌永根据学术委员会章程推荐由三个一级学科负责人:音乐与舞蹈学刘英、戏剧与影视学许舒亚、艺术学理论杨燕迪担任本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巍担任院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全体参会委员鼓掌通过。

 

根据徐旭建议,廖昌永提议将院学术委员会下设机构调整为:教学指导委员会、创作表演与理论研究委员会、学术规范与伦理道德委员会、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建设委员会和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委员会,参会委员对此表示充分的认可。在院学术机构完善的基础上,本次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的任务:审议2020年教学、学科、科研和高端人才引进规划,在做出规划的同时要将所有的事项制度化,力争预算和规划同步、制度和执行同步,从而为建造“世界顶尖一流音乐学院”目标做出贡献。

 

 

                                                                                                                                                                                                                                                                                                                                                                                                                                    供稿: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