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9-12-03浏览15292

徐宇宏

徐宇宏,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研究方向:中国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

    1993年9月至1997年7月就读于南昌大学行政学系工商行政管理专业,获哲学学士学位;1997年7月至2002年9月于上饶师范学院社科部任教,主讲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2001年9月至2002年7月,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进修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2002年9月至2005年7月就读于复旦大学哲学系,获哲学硕士学位;攻读中国哲学专业硕士学位期间担任《中国哲学原著精读》课程助教。2005年7月至今任上海音乐学院思政中心讲师。  

   主要著作:

《大家精要:吕留良》(云南教育出版社 2009年)

   发表论文:

《论董仲舒对儒学的创造性转化》(《上饶师专学报》1999年)

《动机与效果——看陈朱之辩》(《中州学刊》2004年)

《忘生死而顺自然——〈庄子〉的养生之道》(《中国道教》2005年)

《吕留良理学思想初探》(《吕留良研究》2008年)

《吕留良“封建治国”的政治思想》(《吕留良研究》2010年)

《吕留良“慎独”之说浅析》(《吕留良研究》2011年)

《乐礼和谐——先秦儒家乐教思想和中国礼乐文化》(《乐思:首届全国音乐学院思政课改革与协作论坛文集》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2017年)

   开设主要课程:

本科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本科生选修课程《中国哲学精要》

研究生课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