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1-05-17浏览11024

李敏

李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第二教研室主任。

2016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社会发展与公民道德、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著作:

1、独著:《公益组织诚信生态建设研究》上海大学出版社(2018年12月出版)

2、参著:《科学防范现代危机的公共政策——理论与实践》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2016年12月版)主要编撰人(负责第五章和第六章撰写)

课题研究:

1、主持2008年度上海市德育决策咨询课题 “‘家’文化对青少年道德影响的思考与研究”。

2、主持2015年度上海市德育实践课题“大学生志愿服务可持续化的社会支持网络研究”。

3、作为主要成员参与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研究”。

4、作为主要成员参与2014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联动机制探索”。

5、主持并参与多项与企事业单位合作的横向课题。

主要论文:

1、《公益组织诚信生态的的理路阐释与现实构建》《宁夏社会科学》2017年第1期(中文核心&CSSCI来源期刊)

2、《德性、规范和修正:探析公共政策诚信问题的三个维度》《行政论坛》2016年第1期(中文核心&CSSCI来源期刊)

3、《“知行合一”思想观照下的大学生诚信教育问题探析》《思想政治教育研究》2015年第5期(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