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上海当代音乐周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2164

为期6天的第十二届上海当代音乐周于9月13日圆满落幕,自开幕以来共计举行了6场学术讲座、11场音乐会。闭幕式音乐会题为“中国之诗·声乐交响音乐会”,由多位中国作曲家与音乐家以当代音乐的方式来诠释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本次音乐周邀请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多位杰出作曲家以及多个世界一流的乐团参与其中,包括8位驻节作曲家、4支现代室内乐团、一支爵士乐团及交响乐团,以他们精彩的创作与演绎,为大家呈现了当代音乐的多元风貌,展示当代音乐蓬勃发展以及当代音乐创作、演奏的最高水平。其中首次举办的上海国际室内歌剧作品比赛也获得圆满成功,呈现出多部由青年作曲家创作的优秀室内歌剧作品,并决出了最终名次。本次音乐周吸引到了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年龄阶段与职业的约8500人次听众参与其中,当代音乐周一流的节目质量与良好的演出氛围,不仅是给前来观看的听众,也给参与其中的作曲家、艺术家留下深刻印象,并受到热烈的反响与广泛的好评。

上海当代音乐周在十二年办节经验中已形成其独有的办节特色,在促进当代音乐交流与发展上也显现出重要作用与影响。第十二届上海当代音乐周以“聆听世界新声,共享时代创意”为主题,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多元、节目质量一流的音乐盛事,上海当代音乐周作为上海音乐学院的品牌活动,也已成长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当代音乐交流平台。(文/彭晔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