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181

10月28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在汾阳路校区办公楼408会议室召开,就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分工与师德师风考核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院党委书记徐旭、院长廖昌永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曹荣瑞,党委常委、副院长刘英、冯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冯磊主持。

徐旭说,今天的会议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体现了党对办学治校的全面领导,体现了四责协同,是按照“三圈三全十育人”工作要求构建大思政工作体系的具体举措,也是把立德树人任务落到实处的具体举措。我们要站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看待教师队伍建设,学习和发扬名师高风亮节的精神,培养大师,培养杰出人才,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

廖昌永在讲话中回顾了金钟奖比赛的激烈角逐,指出在即将迎来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当下,着力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他强调,在百舸争流、不进则退的浪潮中,上音教师更要以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正确把握当代大学生的成长特点和规律,向前辈先贤学习,继承和发扬好上音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

会上,曹荣瑞从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细化“三全育人”落实机制的角度出发,解读了中央和市委的相关精神,剖析了各高校在教师思政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并结合上音实际,提出明确一条底线、两个抓手的三项重点举措,用大党建、大思政格局服务、支撑、推动“双一流”建设。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学霆,教务处处长王佳分别结合部门工作,就如何进一步细化相关职能部门责任分工,切实推进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做了交流发言。音乐戏剧系党支部书记刘晶从基层党组织的视角出发,对学校着力强化教师思政表示赞同。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曾敏在会上对教师师德师风年度考核实施办法进行了介绍。出席会议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对师德师风考核的组织实施及具体落实提出若干务实的建议。下一步,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进行全面论证的基础上,上海音乐学院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将于本年末与教职工年度考核同步实施,为进一步树立立德树人、教书育人鲜明导向,稳步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强化一流教师队伍建设再添有力抓手。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撰稿:顾晟

摄影:张馨予、刘雯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