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继宏教授主讲蔡元培讲堂第三十三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1740

2019年10月15日下午,“蔡元培讲堂”第三十三期在上海音乐学院小音乐厅成功举办。本期讲堂邀请了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吕继宏教授进行题为《浅谈民族声乐演唱风格和舞台表演》的讲座,并对学生进行了现场教学指导。

讲座由声乐歌剧系主任方琼教授主持,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教授到场致辞并为吕继宏教授颁发了“上海音乐学院特聘教授”聘书。

讲座中,吕继宏教授结合自身演出经验和过往比赛经历,向上音师生分享了在舞台上如何处理不同风格、不同种类的声乐作品,怎样调整更好的状态和气息去诠释作品,不仅要在舞台上投入自己的真实情感,更要注重人物角色内在的塑造,这样才能让人物鲜活起来。同时,他指出民族唱法的精华在于利用稳重厚实的声音基础,把握得当的情绪控制,真情实意的演绎诠释作品。

在授课环节中,同学们演唱的作品包含歌剧选段,艺术歌曲,地方戏曲等不同风格的曲目,根据不同曲目的风格特点,吕继宏教授为同学们分别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最后,方琼教授对讲座做进行了总结,对吕继宏教授带来的这场精彩绝伦的讲座与授课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