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7744

2019年10月1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徐旭、刘艳、曹荣瑞、刘英、侯立玉、冯磊、吴学霆聚焦“再次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开展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了热烈研讨。

专题研讨会上,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中央第六巡回督导组欧阳淞组长对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以及9月27日市委第二次培训会和9月30日教卫工作党委培训会议精神,再次对表中央督导组“3+2+2”提示精神,对标三个维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查摆问题,深化对主题教育的认识。与会者聚焦基层调研中梳理出的问题清单,对照中央《意见》中关于“八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的要求,紧盯市委巡视整改任务,关注一线师生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抓重点,研究探讨并进一步明确每一位班子成员的调研报告主题。 

院党委书记徐旭指出,在深入全面开展调研查找问题的过程中,要切实将问题嵌入第二轮调研中,不仅要多方听取意见,还要带着问题去调研,上下左右齐开工找准问题。调研工作要有设计、符合科学的研究方法;站位要高,做到对标中央和上海对上音的办学要求,跳出上音看上音;调研题目的前导是表象问题,输出是解决问题的实施路径,挖掘背后的思想根源问题。调研要合理安排时间,不增加基层负担。只有在科学的调研基础上才能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

 

供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