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问题即知即改,上音首次举行校领导午餐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7977

9月23日,上海音乐学院首次校领导与普通教职工午餐会在零陵路校区一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常委、副院长侯立玉在与零陵路校区六系一部的教师代表共进午餐的过程,充分听取大家意见,沟通情况,有些问题当场拍板予以解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后勤部门和院工会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这是学校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调研研究和问题检视环节中,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的一项举措。在此前的党委中心组专题研讨会上,院领导结合第一阶段调研成果进行交流研讨,发现校部与基层还存在一些信息不对称的情况,原有的信息传递渠道不够畅通。大家一致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于整改落实。如果只“提问”不“答题”、只检视不整改,或是搞纸上谈兵、久拖不决、应付了事那一套,取得实效就无从谈起。只有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把需要整改的问题一个一个抓到位、落到底,才能吹糠见米、药到病除,让师生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在集中大家意见的基础上,院党委书记徐旭当场决定,建立校领导午餐会制度,构建一线教师与领导班子成员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新平台,拉近校领导与一线教师的距离,培养广大师生以校为家的情怀,为学校建设献言献策。

在第一次午餐会上,受邀教师围绕两校区治理、办学设施设备等方面的需求逐一发言。各职能部门代表也就新校区建设、学校管理体制机制、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解答和说明。

在午餐会临近尾声时,侯立玉表示,目前是零陵路校区投入使用的第一年,也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全力以赴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关键时期,全校师生要统一认识、加强沟通、安全第一,加强学生管理,逐步将零陵路校区变成上音重要的教学区,通过提升信息化营造现代化校园,把上音打造成真正的双一流大学。


 供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撰稿: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