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举办国庆升旗仪式致敬祖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2932

9月30日,是第六个烈士纪念日,也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当天早上,上海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党组织负责人,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新进教师,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在汾阳校区国旗广场隆重集会,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2019国庆升旗仪式,向祖国致敬,向先烈致敬。

此次活动是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曹荣瑞主持。他表示,这场具有特殊意义的升旗仪式表达了上音人对伟大祖国,伟大人民的热爱,对于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脚步声,身着绿色军装的国旗护卫队首次正式亮相。经过统一的训练和考核,首次选拔出17位优秀学生所组成的国旗护卫队,主要由退伍士兵同学组成,其中也有一部分2019级新生。值得一提的是,维吾尔族同学阿克力江担任光荣的升旗手。

管弦系周珂老师带领交响管乐团的同学们,再次承担本次升旗仪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现场演奏。他们以最饱满的热情与昂扬的斗志奏响对祖国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鲜红的国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随后举行了“国旗下的演讲”。首先由音乐学系党支部书记李小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发言,她表示,我们都深爱着祖国、深爱着上音,这种感情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立德之本、立功之源。因此,这种情感会促使我们把初心与使命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在工作中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不怕困难、用于担当;这种情感会激发我们为上音“国际一流”的目标建设,为祖国音乐文化事业的繁荣,为世界音乐文化领域贡献更多中国的声音和色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勇往直前。

声乐歌剧系教师陈家坡代表新进教师讲话,他谈到自己从研究生毕业到入职母校,身份在转变,心态也随之改变。从原来严于律己的小我,到现在将重心转移到学生、学校的大我情怀,这种转变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位人民教师,他决心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面对不断变化发展的新形势,持续学习、提升自我。

青年学生代表、管弦系刘铭同学在演讲中说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天我们以上音为荣,希望明天上音以我为荣。我们青年学生要信心更要有决心,继续秉持上音精神,谨记上音校训,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奋斗的青春再续上音辉煌!”

最后,汪任酩老师带领声乐歌剧系合唱团的同学,在现场高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他们以饱满的热情与激情进行演唱,为祖国母亲献上特别的礼物,升旗仪式在高亢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