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1-11-02浏览13073

钱慎瀛


        钱慎瀛江苏南通人。他自幼随父习乐;1996年随邓尔博先生学习作曲;1998年至2009年就读上海音乐学院(附中、本科)期间先后师从岳淼、陈钢和朱世瑞先生。2010年至2015年破格受聘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任教。期间2011年至2014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赴瑞士日内瓦音乐学院攻读研究生,随Michael Jarrell研习作曲,随Luis Naon和Eric Daubresse研习电子音乐。2015年9月受聘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所带课程包括《和声学》、《当代音乐》和《作曲主课》等。

        他的音乐创作受自然现象和中国传统哲学启发,从文学、视觉和建筑艺术内涵符号形式中获取灵感,从材料中孕育与生发结构,在音响构筑过程中思索与表达矛盾。

        他先后获得包括2008比利时伊丽莎白王后Queen Elisabeth作曲决赛奖(前四名)、第十二届罗马尼亚文化部乔治·埃内斯库George Enescu国际作曲比赛室内乐唯一大奖和第十四届意大利阿弗雷德·卡塞拉Alfredo Casella国际作曲比赛唯一大奖在内的许多国内外重大比赛奖项。因两次在中国文化部鼓励参加的一类国际比赛中获奖,2010年获得由文化部特颁的证书与奖金。其部分作品总谱由意大利CASA RICORDI和上海音乐出版社出版。其主导的个人创作项目20172019年两次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

        他的作品多次受邀在国内外上演,演奏者包括苏州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香港创乐团、德国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法国洛林国家交响乐团、瑞士日内瓦室内交响乐团、Ensemble Modern、Ensemble Contrechamps、Plural Ensemble、奥地利20世纪室内乐团、意大利Cremona四重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