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教简讯

转网易报道:“融合共享 圆梦童年”六一文艺汇演暨康复中心20周年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7045

 

2019年,适逢上海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成立20周年。20年的砥砺前行,中心从小到大,从无到有,逐渐发展成为上海市儿童康复技术最成熟、综合化程度最高、在本市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康复机构之一,是国家首批省级三级残疾人康复中心,也是本市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的技术资源中心、业务指导中心和服务示范窗口。近年,中心按照2018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和《“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等文件精神,整合优质资源,聚焦儿童康复,以医教结合为特色,推动社会康复和精准康复,全面推进儿童康复,帮助残障儿童更好回归社会。

5月28日,由上海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主办,中视视文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融合共享 圆梦童年”六一文艺汇演暨康复中心20周年活动在马兰花剧场隆重举行。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郭咏军、副理事长刘骏、副理事长莫彬彬、兼职副理事长金晶、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孙维以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教委、市民政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宋庆龄基金会、上海芭蕾舞团、上海音乐学院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王爱芬发来贺信。在盛赞康复中心取得成绩的同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中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以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贴心的康复服务和精湛的康复技术,不断点亮孩子们的梦想,滋润孩子们的心灵,让残疾儿童家庭更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以“融合共享,圆梦童年”为主题,通过歌舞、朗诵、书法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全方位展现康复中心20年来发展历程的同时,突出展示了中心在儿童康复领域所取得的成绩。登上舞台表演的既有中心听障儿童合唱团——“蜗牛宝宝合唱团”的“小蜗牛”,也有“脑瘫儿童芭蕾舞训练营”的“小雪花”们。唱着稚嫩而又轻灵的歌声,踏着青涩却又坚定的舞步,孩子们的点滴成长折射出了中心20年来不变的追求——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本次登上舞台的不仅有在中心接受康复服务的孩子,也有来自中心合作机构、幼儿园的小朋友。他们如同舞台上的精灵,或活泼、或灵动、或俏皮,用自信的表现舞动欢乐童年,唱响美好未来。体现了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残障儿童与健全儿童同享一片蓝天,共度欢乐童年。


残疾儿童康复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活动现场,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郭咏军、副理事长刘骏、副理事长莫彬彬、上海音乐学社会教育学院院长袁玥赟、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孙维、复旦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昭斌共同用五彩的沙粉浇筑出了“蜗牛宝宝合唱团”的团名,这标志着本市第一支全部由听障儿童组成的合唱团正式成立。合唱可以训练少儿敏锐的视听力以及准确协调同步的反应能力,锻炼少儿呼吸器官的功能,增加肺活量;通过发生和咬字训练,还可以使少儿的口齿变得更清楚,更凌厉。通过合唱训练,使少儿得到全面发展,综合素质全面提高。未来,中心将携手上海音乐学院,用音乐辅助听障儿童康复,真正做到“悦心聆听,乐言童声”。希望孩子们在欢乐的歌唱中感受生活的美好,唱出生活的最强音!

“上海脑瘫芭蕾舞训练营”自成立之初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让社会各界的目光进一步聚焦了这一特殊的困难群体。为减轻患儿家庭的经济负担,让孩子们得到最好的康复,由上海市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上海儿童医院与上海阳光公益基金共同发起并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实施基金监管和项目执行的《阳光基金》项目也在本次活动上正式启动,让偏远贫穷地区的脑瘫孩子能够接受神经外科手术后的规范化康复训练和远期随访。未来,中心将充分利用这些资源,为各类残疾儿童构建完整的医疗和康复服务体系。

活动最后,全体演员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大幕缓缓落下,康复中心发展的步子却一刻也不曾停歇。中心全体员工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专业、热忱的康复服务守护孩子们的美好未来。衷心希望更多的残障儿童能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及老师和家长们的呵护中快乐成长,也祝愿全世界少年儿童节日快乐!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