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9-07-19浏览13829

宋波

宋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上海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先后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美国波士顿大学及朱丽亚音乐学院,现为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硕士生导师,系学术委员会委员。曾在文化部举办的“国际比赛国内选拔赛”中获得第一名;在“美国罗萨庞赛尔国际声乐大赛”中获得“伊丽莎白奖”;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声乐比赛“中获得新英格兰地区第一名。近年来他还获得教育部”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及“2012年上海市育才奖”等诸多奖项。

被波士顿《环球日报》评论为“杰出的男高音歌唱家”的宋波曾与纽约市歌剧院、圣路易丝歌剧院等合作,成功地主演了《弄臣》、《波西米亚人》、《茶花女》等十几部歌剧,并与圣路易斯交响乐团、佛罗里达交响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等在卡内基音乐厅、林肯艺术中心、北京人民大会堂、上海大剧院等合作演出了威尔第的《安魂曲》、马勒的《大地之歌》、奠扎特的《安魂曲》等作品。参加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碗型剧场举办的“为中国喝彩”大型综合音乐晚会以及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等重要演出。他的《归来的星光》及《宋波独唱音乐会》DVD均已由上海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

近年来,宋波在许多由文化部举办的国内外重要声乐比赛中担任评委,包括:中国国际声乐比赛(宁波)、全国歌剧舞剧音乐剧展演、全国声乐比赛“文化奖”。他同时还担任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专家,他的学生多次在国内外重要声乐比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