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1-11-02浏览9904

叶国辉

叶国辉,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先后在作曲、复调、曲式和电子音乐等方向担任教学。

其作品在国内外频繁上演并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与赞誉,获得了德国柏林“青年欧洲古典音乐节”唯一大奖“欧洲作曲奖”在内的许多国内外作曲比赛奖项。2017年与捷克国家交响乐团合作主办个人交响乐作品音乐会,2018年与伦敦交响乐团合作录制交响乐作品专辑。其创办的“听见中国”国际合作项目,推进了中国传统音乐文化在全球的影响与传播。

主要作品:《晚秋》、《唐朝传来的音乐》、《中国序曲》、《曲水流觞》、《京剧印象》、《望大陆》、《又听江南》、《王羲之》和《乐舞图》等。

获得的其他荣誉还有:中国文联“百名优秀青年文艺家”,“宝钢教育奖”,“第五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合作),法国尼斯“城市荣誉奖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