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入党初心 勇担复兴大任——林在勇书记为毕业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9487

2019年6月24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组织观念、身份意识,提高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由院党委书记林在勇为毕业生党员上专题党课。2019届近70名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专兼职组织员老师参加了本次党课。党课由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磊主持。

专题党课上,林在勇书记围绕“不忘初心  永远奋斗”的主题。联系实际、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从理想信念的形成和不断坚定的过程出发,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和品格,讲述了建党以来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外交等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授课中林书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入党初心,指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求大同。希望毕业生党员深刻理解其中的涵义,扎根现实的土壤,在新的学习或工作岗位中奋斗,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林书记强调,我们正处在一个飞速发展且物质极其丰富的时代,其中也充满着危机和挑战,在这一时代背景下,青年党员要扛起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使命。他深情指出“各位上音青年党员使命在肩,要做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的共产党人”,希望大家能把上音好的传统坚持下来,把好的文化、精神、优秀品格带到工作岗位上,保持开拓进取、创新创造的奋斗激情。最后,林书记代表院党委送上毕业寄语,要求大家始终牢记初心,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保持心中梦想,踏上工作岗位后做到爱岗敬业、争做时代先锋。

毕业生党员在参加完党课之后纷纷表示:通过大学生涯的最后一堂党课,我们将认真领会林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党员身份,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充实自我、树立信心,顺利走好人生每一步。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为不忘初心、信念坚定、德艺双馨的优秀音乐人才,不辜负院党委的重托和母校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