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系师生参观“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2592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之际,民乐系党支部于5月30日组织全系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共同重温历史岁月,牢记新时代使命。 
    本次展览以时间线为轴,以中央对上海的关怀指导和发展定位为主线,以城市发展建设成就和人民群众获得感为展示重点,集中呈现上海解放70年来的光辉历程,分为全景呈现波澜壮阔上海战役的“解放大上海”、承载了几代人城市记忆的“建设新上海”、讲述了浦东开发开放以来上海的新变化新气象的“敢为天下先”和彰显上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的“逐梦新时代”这四个部分。 
     老师和同学们非常认真地浏览着一幅幅的图片,时间仿佛回到了七十年前那个壮怀激烈的年代,战士们奋勇前进的形象浮现在我们面前,其一往无前的大无畏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们的心灵。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们深入了解其背后的种种故事,深刻的体会到新中国的成立、上海解放是多么的来之不易,现今的美好生活是由无数的革命烈士付出的宝贵生命换来的。老师和同学们深受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心中对于党的理想信念,大家的学习热情也极大地激发了出来,纷纷在留言板上留下感言。大家表示要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尽心尽责更好地为学校服务、为上海更加美好的明天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