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1-11-02浏览7840

刘畅

刘畅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理事。

从事视唱练耳教学及研究多年,从教前曾任中国录音录像出版总社、中国唱片上海公司“红太阳音乐制作室”音乐制作人。       

曾创作《上海之恋》、《洋行里的中国小姐》、《男人没烦恼》、《田教授家的28个保姆》等十余部影视剧音乐。

作品《我们的中国》、《幸福年长》、《真情永久》曾分别获得第二届、第七届亚洲音乐节原创作品“十大金曲奖”及上海市委宣传部“阳光·大地”优秀歌曲征评活动“优秀奖”、“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基金奖——特别奖”;作品《五声音阶旋律》等曾获2008全国艺术高校视唱练耳改编、创作、演唱大赛教师组优秀奖。

学术论文《视唱练耳教学中技术性训练和音乐性训练有机融合之我见》收录于2007武汉国际新音乐节之全国视唱练耳专业论文交流会论文集。曾在《人民音乐》发表学术论文《视唱练耳在基础音乐教育中的重要性及教学中的阶段性》;专著《节奏与视唱训练教程》由上海音乐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