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9-05-07浏览40641

陈春园

现任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音协二胡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胡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上海音协二胡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陈春园是上海第一位中国器乐演奏艺术的硕士。1983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 附小,师承王永德教授。曾多次成功地在上海、台湾、日本等地举办个人独奏 音乐会;多次应邀赴美以及英、法、德、意等欧洲各地演出,深得国内外二胡 艺术追随者的喜爱。自1998年留校任教以来,其教学风格以规范严谨,因材施 教著称,教授的学生曾多次获得国家级专业赛事的最高奖项。2012年组建“四君 ”胡琴重奏组,委约创作、改编移植了一批胡琴室内乐作品,在胡琴室内乐这 个全新的领域做出了诸多有益的探索、尝试。曾参与策划、主持2010“全国高等 音乐艺术院校二胡教学创作学术论坛”、2016首届“上海二胡艺术周”暨全国高等音乐艺术院校二胡论坛(二)、2019第二届“上海二胡艺术周”暨首届江南二胡艺术论坛等学术活动。在学科教材建设方面出版《胡琴重奏曲集》、《二胡音阶琶音系统练习》等;出版《中国二胡》等个人独奏专辑。

其演奏风格恪守中国二胡艺术的纯正传统,技法精准,大气古朴且不失激情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