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9-04-22浏览23124

方琼

       

        方琼,著名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民族声乐研究会副会长,上海音乐家协会声乐委员会副主任。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师从郑倜、周小燕教授,2000年以公派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马里兰大学音乐学院学习,1996年获第七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专业组第一名;曾获上海市“育才奖”、国务院颁发的“全国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奖”及“宝钢教育基金奖”“上海市劳动模范称号”等。
       先后在上海、北京、广州,港澳台地区,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举办近60多场独唱音乐会。方琼还多次担任中国音协全国金钟奖,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等国家级声乐大赛评委,在声乐歌剧系和音乐戏剧系任教17年来潜心教学,成绩斐然,培养的学生邓容,王喆,吴娜,方瑶,敖长生,李炜鹏,蒋倩茹,扎西顿珠,金瑶,陈家坡,王梓庭,李佳蔚,方书剑等屡屡在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金钟奖等国家级比赛中获金银铜大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近年来她领衔的上海音乐学院“长相知”古典诗词演唱的课题项目,成为国家艺术基金支持项目,成功的在上海,北京,广州,台湾演出,获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