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9-04-16浏览7239

朱和

朱和,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艺术辅导教师,副教授,上海市浦江人才求学期间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附小附中、本科,先后师从吴思一、罗霄、陈彦新老师。本科毕业后,赴比利时深造,师从Jean-claudeVanden EyndenDaniel Blumenthal 教授,后又在Boyan Vodenitcharov教授的指导下学习室内乐演奏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钢琴演奏硕士并以最优(Grand distinction)成绩获得室内乐硕士学位。

朱和曾获比利时Andre Modeste Gretry钢琴比赛第二名,不久又在Gouden Vleugels室内乐比赛中摘获奖项。作为Horta三重奏组的一员,她先后在比利时、荷兰等国巡演。回国后,她活跃于各大舞台上,多次在上海大剧院、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上海音乐厅等地登台。由她与青年钢琴家杨珊珊组成的黑白印象双钢琴组合多次献演北京、上海等地,并录制《黑白印象——双钢琴作品专辑》,深受公众与媒体的赞誉。

20069月起,回国执教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专注于声乐艺术研究与钢琴、声乐教学。曾获中央音乐学院举办的“全国高等专业艺术院校艺术歌曲比赛优秀钢琴伴奏奖”,应邀担任“第六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官方伴奏2015年,应《钢琴艺术》杂志之邀,朱和撰写的《与歌者同行-艺术歌曲中的钢琴演奏》以连载形式发表,其中将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的生动阐述,在业内外反响强烈。

从教以来,学生中多人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奖,其中包括第九届全国声乐比赛三等奖第六届北京国际音乐比赛-歌剧比赛男声组第二名第八届台北世华声乐大赛二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