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9-04-16浏览8262

谢乐

谢乐,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美声专业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1982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声乐教育家陈敏庄教授。1993年赴莫斯科,在闻名遐迩的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学习,师从莫斯科大剧院功勋演员、声乐教育家伊莲娜·玛斯琳科娃教授,积累和研究了大量的俄罗斯浪漫曲和艺术歌曲。

曾任成都军区战旗歌舞团和上海乐团歌唱演员。并在古诺的歌剧《浮士德》中饰玛莎,比才的歌剧《卡门》中饰卡门,马斯卡尼的歌剧《乡村骑士》中饰萝拉,亨德尔大型清唱剧《弥撒亚》中担任女中音独唱。在俄罗斯留学期间,曾受邀在著名的普希金艺术馆举行了中外艺术歌曲独唱音乐会,受到中外听众一致好评。

多次组织策划了学生音乐会,其中包括《俄罗斯声乐作品》专场音乐会,《贝多芬声乐作品专场音乐会》,不同时代不同作曲家《圣母颂》专场音乐会,并在国内首演了肖斯塔科维奇声乐组曲《犹太音诗》,受到同行和听众一致赞扬。

受教的毕业生中,有的活跃在国内外歌剧院舞台,有的在国内声乐教师队伍中起着骨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