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9-04-14浏览10315

邵鲁

邵鲁,声乐艺术指导,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

2000年毕业并留校任教,2014-2016年公派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访问学者,跟Paul Weigold学习歌剧艺术指导,跟Justus Zeyen学习艺术歌曲,在德国期间参加了布里顿歌剧《仲夏夜之梦》、理查·施特劳斯《阿利亚德涅在纳克索斯》的排练。

2000-2015年担任上海周小燕国际歌剧大师班重唱指导,并与Juan PonsJohn Wustman Paul WeigoldMarco BoemiBurkhard KehringMartin Katz等多次合作。

201810月他在北京国际音乐节担任王斐南歌剧《奥菲欧》音乐指导,8月应邀参加第三届马林斯基远东国际音乐节,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与沈洋举行艺术歌曲独唱会,2016年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与沈洋演出了根据舒伯特套曲《冬之旅》改编的音乐剧场《逐》。

2006-2009年他在法国CIRC歌剧中心制作的《女人心》、《卡门》中担任艺术指导,2013年担任美国西敏寺夏季歌剧节艺术指导,2014年担任中国原创歌剧《一江春水》首演的艺术指导。

邵鲁应邀担任多个国际比赛的官方伴奏,2007-2012年奥地利Hans Gabor声乐比赛,2009-2010年加拿大蒙特利尔青年歌剧比赛官方伴奏。

在他的学生多次在国际国内重大比赛中获奖,其中张亚洁在2017年和2018年先后夺得第51届荷兰斯海尔托亨博斯声乐比赛唯一大奖及最佳歌剧奖、德国Debut国际声乐比赛银奖和多个特别奖。

此外,还致力于对古典音乐历史录音的研究与收藏,并著有《听不完的历史》一书,其中介绍了数百种经典历史录音,广受好评,成为众多音乐爱好者和学习者的必备藏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