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9-04-14浏览12202

李玮捷

李玮捷,青年钢琴家,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声乐歌剧系艺术指导教研室副主任。毕业于德国吕贝克国立音乐学院,并在汉堡国立音乐与戏剧大学学习钢琴独奏与艺术指导;上海戏剧学院学习导演。

多次在国内外钢琴独奏比赛中获得殊荣,曾在意大利获得“val tidone ”钢琴比赛第一名;“Roma”钢琴比赛优胜奖;也曾在德国“玛丽蒂姆声乐比赛”、美国“古典音乐家协会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得最佳钢琴艺术指导奖,2016获得上海音乐学院教学比赛专业组第一名。

现不仅致力于钢琴演奏,同时跨界担任了多部音乐剧以及歌剧的音乐总监指挥,主要作品有《最后的瞬间》、《楼兰》、《春之觉醒》、《吉屋出租》、《白夜行》等。导演作品有《再别康桥》、《此路,不通》等。

由上海音像出版社出版个人独奏CD《献给朋友们》、与女高音歌唱家方琼合作出版中国艺术歌曲系列《清流》、并为高等学校音乐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声乐》卷、《钢琴》卷录制所有声乐伴奏与钢琴示范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