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9-04-14浏览16829

葛毅

葛毅,男高音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美声专业教授,硕士生导师。

1984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1985年赴美留学。

1986年获美国芝加哥意大利美声歌剧比赛第一名,同年10月,在美国大都会歌剧协会声乐比赛中获奖;1987年随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卡尔洛·贝尔贡齐学习;1989年获纽约普契尼基金会及Bagsby音乐基金会的奖学金;1990苏黎世国际歌剧中心与Marc Belfort及世界著名歌剧指挥Nello SantiRalf Weikert等一起工作;同年,获得由Giulietta Simionato担任评委主席的瑞士洛桑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1991年受聘为匈牙利国家歌剧院独唱演员,与指挥Julius RudelAndras LigetiLamberto GardelliPier Giorgio Morandi等合作演出。

1993年,获世界著名音乐家巴托克Bela Bartok基金会歌剧卓越演出奖称号。他活跃于欧美国际歌剧院的舞台,与世界著名交响乐团合作,献艺于各种音乐会演出场合。

2002年任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2007年担任意大利蒙特威尔第的“L’Orfeo”国际歌剧声乐比赛评委;2008-2012年维也纳Hans Gabor国际歌剧声乐比赛中国赛区的指定评委;2011年担任在意大利SPOLETO65届欧洲青年歌唱家歌剧大赛的评委。

2017年、2018年,担任法国Festival Più di Voce en Périgord音乐节声乐大师班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