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9-04-11浏览32408

唐哲

                                          

   

    唐 哲 

 

    著名钢琴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先后担任上音钢琴专业教研室主任、上音附中钢琴学科主任、教务处副处长、上海音协钢琴专业委员会主任等。他在上海曾师从洪腾、尤大淳等教授,后赴美随沃克、施奈德、科煦等大师深造,获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钢琴演奏与文学”博士学位,并成为该院历史第一位担任钢琴教学工作的中国人。

       他曾在挪威格里格国际钢琴比赛、美国肖邦钢琴比赛、威尔士国际钢琴比赛等赛事中获奖。并曾获Adele Marcus基金会、Liberace基金会等大奖及伊斯曼音乐学院“演奏家证书”,“海外归国高层次人才”,“曙光学者”,“浦江学者”,“上海市文艺人才优秀教师特等奖”、“优秀教师奖”,“上海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等荣誉。

      与他合作过的国内外交响乐团与指挥家包括美国克利夫兰交响乐团Jahja Ling;西雅图交响乐团Fusao Kajima;芝加哥西北交响乐团Michel Arnold;中国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等等。其在欧洲、美国及中国国内大部分省市的音乐会演出、专题讲座和大师班等系列活动,均受到高度赞誉。

      他受邀担任吉娜•巴考尔、贝森朵芙、克利夫兰、伊斯曼、希尔顿•海德、蒙古、莫扎特等国际比赛以及金钟奖、文化部、教育部等全国比赛的评委工作。同时亦任“上海国际钢琴大师艺术周”艺术总监及Tanglewood、布拉格等在内的美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捷克、日本等国际音乐节的客席艺术家/教授。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被收入《上海音乐学院学术文萃1927-2007》,并由上海音乐出版社出版了十四万字译著《巴赫十二平均律曲集》等等。       

      近年来,他投身于钢琴教育事业,培养了一大批国际国内比赛获奖的学生。共计在国际、国内比赛中获奖126人次,前三名102人次,第一名(金奖)68人次,包括两次金钟奖第一名及各类国际奖项。

 

 

 

 

 

网站:

 

www.tangzhe.net

www.piano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