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党校举行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10054

2019年4月10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党校第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聆淮楼大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林在勇,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冯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孟莉,专兼职组织员及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林在勇作开班动员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冯磊主持典礼。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冯磊简要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共有来自14个系部的学员,由教职工、硕士生、本科生组成。在教学计划的制定上,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对发展对象进行短期集中培训。

林在勇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院党委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各位发展对象积极要求进步,向党组织靠拢,是十分值得肯定的,但要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还需要更加系统深入的学习。他结合个人工作和学习的一些体会,和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作为上音人,要以我们的老院长贺绿汀为学习榜样,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大家开阔人生格局,正确把握历史前进方向,心存高远,要将自己置于伟大的历史发展中,用音乐服务人民。三是要求大家从现在起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方方面面争当表率。最后,林在勇希望学员们能够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勇挑重任,不要只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受益者,更要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建设者,勇担民族复兴大任。

开班典礼结束后,上海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海青老师以“向乐而生  以乐锻志  扬乐之华——从歌剧《贺绿汀》谈红色音乐文化与人格培育”为题为学员们授课,详细解读了红色音乐文化的内涵。陈海青老师的授课内容翔实,举例丰富,深入浅出,使学员们对如何弘扬红色文化,做好传播者和践行者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将于5月15日结束,在课程安排上,强调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同时以专题辅导报告、影片教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分组讨论等形式,来激发学员的主动性,增强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