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日报》:《东去西来》开启沈阳巡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5430

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跨界融合艺术剧场《东去西来》”沈阳巡演,于3月14日在沈阳农业大学开启第一站。

该项目由辽宁歌剧院(辽宁交响乐团)院长田剑峰总监制,副院长殷之声监制、项目统筹,与上海音乐学院精诚合作,携手打造艺术精品。

展现音乐丰富的思想内涵

“跨界融合艺术剧场《东去西来》”,综合了音乐、绘画、影像、表演、舞蹈以及戏剧等不同门类的艺术形式,运用多种创作元素,穿越时空、跨越地域,在碰撞中聚合成全新的张力,呈现出唯跨界融合的艺术剧场方能展示出的独特魅力。全篇八部形态各具的音乐作品运用高科技视觉影像作为叙事主线,舞台上八个精心设计的影像环节,依次呈现“序”“间奏”“尾声”的动态演进,展现音乐丰富的思想内涵。

为实现震撼人心的视觉效果,制作团队奔赴草原、湖泊、森林、古建筑村落以及城市取景拍摄,全部影像制作由上海音乐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师生完成,画面纯净超然、意义隽永,犹如抽丝剥茧,徐徐展开壮阔的天地画卷。

强大的且经验丰富的排演团队

此次沈阳巡演,辽宁歌剧院(辽宁交响乐团)抽调骨干艺术人员,包括获得国内国际声乐大奖的韩震、尚飞、任秀丽等青年歌唱家;乔延金、赵宇等优秀舞蹈演员;赵明哲、包宁、邹菂等演奏家;高立光、叶程、张日等优秀舞美技术人员共50多人,组成强大的、经验丰富的排演团队,与上海音乐学院优秀教师和特聘教师通力合作,共同努力、共同演绎。

项目策划人、上海音乐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副院长代晓蓉教授表示:“新时代的舞台需要在传承中开拓创新、兼容并蓄、和谐共生,跨界和融合将为舞台艺术带来崭新的生命力。此次与辽宁歌剧院的合作,就是一次卓有成效的艺术实践。”

辽宁歌剧院(辽宁交响乐团)院长田剑峰称:“双方的合作本身具有很强的优势互补性,为寻求下一步剧目创排及演出市场的开拓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两院的精诚合作一定能把这部东西融合的艺术作品完美地呈现给辽沈地区广大观众。”

记者了解到,此次巡演将持续至4月10日,除在大钻石展演外,还将在沈阳音乐学院、沈阳师范大学、沈阳体育学院、辽宁大学等高校进行公益性演出。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王秒/文

  李浩、通讯员王兆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