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荣瑞副书记赴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党支部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11761

201919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荣瑞在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学霆、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部联合党支部副书记熊伟明陪同下,一行四人赴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党支部调研指导支部党建工作。现打系党支部书记杨茹文主持调研会议,现打系全体党员师生参加调研,系主任徐达维列席相关活动。

会议首先由现打系党支部原书记张旭儒对2018年党支部工作进行总结汇报,2018年现打系党支部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被评为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及“上海音乐学院先进基层组织”。一年中,现打系党支部不断加强党建基础工作与班子建设,在各项工作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建促发展顺利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及重大艺术活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打造“服务型”党组织。会上,现打系党支部相关党员同志分别就军民共建、盲人音乐帮扶教育、2019年党支部工作计划以及课程思政推进情况进行专题汇报。调研中,吴学霆部长从加强理论学习、完善思想教育、提升党建宣传等方面做了专题指导,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熊伟明副书记则从课程思政等方面提出专业建议。

在听取现打系相关汇报后,曹荣瑞副书记对现打系党支部在2018年及以往所做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现打系党支部提出新的要求。首先,他指出上音双一流建设离不开德艺双馨的教师,现打系要以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强课程教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包装宣传优秀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其次,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将思政课程与艺术教育相结合,在做好专业艺术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德育教育,他号召支部率先开展专业课教师讲思政的试点工作,鼓励党员教师带头试讲,通过典型人物与事迹弘扬正能量。

会后,现打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讨论本次党建专题调研会议精神及要求,杨茹文书记表示,在上音院党委的领导下,2019年现打系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合力推进2019年各项工作,把党建落实到每一天、每一项教学工作实处。

 

供稿:现打系

撰稿:朱政、闵振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