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召开院志编纂工作会议明确推进节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10073

2019年1月10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志》编纂工作会议召开,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王依群、专志工作处处长过文瀚、专志工作处主任科员肖春燕,上音党委副书记、编委会副主任曹荣瑞、全体编委会委员以及院志办工作人员出席。

曹荣瑞主持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主任委员周慧琳同志在上海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上海市第二轮修志工作已纳入十三五规划,《上海音乐学院志》需在2019年6月完成送审稿。会议明确要求各系、处(部门)需在2019年2月1日前完成并递交资料长编。

《上海音乐学院志》编委会办公室主任钱仁平从上音修志起源、认真学习政策法规、编纂修订院志总目、资料收集与数据库建立、走访各系(部)、开展相关课题与学术活动、出版《国立音乐院·国立上海音乐专科学校图鉴》(1927-1941中文版及汉英版)、修订与编纂《上海音乐学院大事记》(1927-2017)、完成《上海音乐学院图录》(1978-1990)初稿等九个方面汇报了院志办自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并通报了院志编纂工作进展。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王依群充分肯定上海音乐学院及院志办近年来的修志工作,“概全貌、概沿革、概特色”,突显人才培养、音乐创作、艺术实践、国际交流等方面的特色;并对修志工作提出“完整、特色、体制、真实”八字方针,希望《上海音乐学院志》更好的起到“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曹荣瑞总结会议指出,修志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工作,全院将根据此次会议精神,在市志办、学院党政领导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踏实工作,务实推进并按期完成《上海音乐学院志》的编纂工作。

 

供稿:院志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