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9-01-11浏览15757

于丽红

于丽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上音声乐歌剧系教授,硕士生导师。1996年提前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师从于石林副教授;2006年硕士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师从于金铁霖教授。

曾多次荣获政府级比赛奖项,如第八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民族唱法第一名;文化部全国声乐比赛第三名;首届中国广播文艺奖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手“金号奖”十佳歌手奖等。她还获得上海市十佳文化新人;上海市十大教育新闻人物“提名奖”;上海市“四有”好教师;奥地利萨尔斯堡国际音乐节“杰出艺术家”等荣誉称号。

她曾主演歌剧《党的女儿》,演唱舞剧《白毛女》,出版发行《飞天》等多张个人专辑,拍摄了《党旗下的誓言》等多部音乐电视作品,并出版有《中国声乐曲选 5》和《中国声乐曲选 6》两本声乐教材。

她的代表作《飞天》已经成为全国各大高校音乐专业师生的演唱范本。近年来,她受聘为国内多所高校的客座教授,并多次应邀担任国内外声乐比赛的评委工作。她曾多次为外国元首和国家领导人演出,被赞誉为“东方的夜莺,拥有天籁般嗓音的歌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