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9-01-11浏览11593

冯佳音

冯佳音,留德钢琴独奏博士D.M.A.(教育部认证),钢琴演奏及室内乐演奏双硕士,现任上音声乐歌剧系艺术辅导。早年在中央音乐学院附小、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和大学部,先后师从于赵屏国、丁逢辰和周世瑜教授。2000年毕业留校任指挥系艺术辅导,期间曾担任“首届美国大都会歌剧院在沪声乐大师班”特邀钢琴伴奏,柏林爱乐乐团长笛首席E. Pahud先生首次访沪音乐会特邀钢琴伴奏。曾获2004年全国高等院校长笛专业比赛“最佳钢琴伴奏奖”,第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 “最佳钢琴伴奏奖”,20042005年上音年度教学突出贡献奖,2004上音附中校长奖。

2005年赴德国莱比锡门德尔松音乐学院深造,师从著名钢琴家Markus Tomas教授,室内乐家Gunhild Brandt教授以及时任柏林德意志歌剧院的著名艺术辅导 Phillip Moll教授,最终取得一博、两硕学位。留德期间,获萨克森州立奖学金——最高演奏家学位奖学金,成功举办多场个人大型音乐会,曾应邀与MDR中德广播交响乐团、西萨克森交响乐团、莱比锡青年交响乐团等合作,并获很高评价。

2012年学成回母校继续任教,并致力于声乐艺术歌曲指导工作。近年来频繁活跃在中国和国际声乐界的各个重要舞台上,辅导了多位声乐专业学生在国内外各大比赛中获奖,包括在第14届美国古典声乐家国际比赛本科组第一名的获奖者、2017武汉布鲁松声乐比赛中获研究生组第一名的获奖者,2016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上海赛区美声组一等奖的获奖者,以及2018在首届中国艺术歌曲国际声乐比赛金奖、银奖的获得者。

个人曾应邀担任2017萨尔斯堡莫扎特国际学院钢琴艺术辅导,曾获2017北德Husum市艺术歌曲比赛最佳钢琴演奏奖以及最佳DUO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