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计师张佳春带队赴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2075

2018年10月17日至18日,我院总会计师张佳春带队资产处、财务处一行9人,赴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调研交流,并受到了热烈欢迎。此次调研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兄弟院校的财务预算管理、固定资产管理、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以及无形资产管理等先进经验与做法。

10月17日下午,张佳春一行与中国音乐学院副院长、教育教学中心主任王峥、财务管理中心主任吕刚、教育教学中心副主任化振勇、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肖明、尚智勇及办公室副主任马楠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在资产、财务以及招投标管理等方面存在许多共同点,国音于2017年根据管理职能范围将学院行政机构划分为几大类管理中心,比如教学服务中心是学院的保障和服务部门,主要负责全院的后勤保障与资产管理、设备采购及无形资产的协调、合理配置和使用,保障学院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大家就共同面对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交流,双方均希望建立起共商平台以解决共同面对的艺术类院校的特殊问题和共性问题,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会后,张佳春总会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音乐厅、新教学楼、学生餐厅等。

 

 

 10月18日上午,张佳春一行与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肖学俊、计财处处长王君、审计处处长彭丽、乐器管理中心主任赵东升、院长办公室副主任王歆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央音各部门分别介绍了财务预算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内部控制管理以及无形资产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相互交流了学院“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学支撑的办法,进一步探讨了加强资产、财务管理的思考。央音根据音乐学院乐器对教学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特点,2017年设立院直属乐器管理中心,形成了专业特色的央音乐器设备管理体系。座谈会结束后,张佳春总会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央音乐学院校园、教学楼以及王府音乐厅、歌剧音乐厅。

         

  

通过此次调研,增进了三所院校在财务、资产等基础管理工作的交流,促进了共商机制的建立,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联系、分享工作经验,共同推进各自工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