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勇往直前 甘冒酷暑 砥砺前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9703

为了保证暑假期间学校采购及资产管理工作无缝衔接和有序开展,暑假伊始,张佳春总会计师便召开了资产管理处动员沟通会,对假期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不间断、不耽搁。期间也多次莅临资产管理处,指导和检查工作进度。采购及资产管理是学校基础管理工作中重要的一环,我们时刻牢记领导的嘱托及肩上的责任,始终将学校工作排在第一位,冒着酷暑,加班加点,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采购与招投标工作:因学校采购项目的规划、预算下发等原因,学校大量的采购与招投标工作都安排在暑假进行,为此我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人员放弃暑假休息时间,整理资料,联系协调需求部门、管理部门、招标代理商以及各个供应商,将一个个项目妥善安排好各自的开标时间,保障了各采购项目的顺利进行,为确保全年预算的完成奠定了基础。暑假期间共完成各类采购与招标项目17项,金额3080.16万元(含零陵校区开办费6项,金额1165万元)。

资产管理制度、流程、表单修订工作:为了更加规范资产管理工作,我们从各自实际工作出发,重新修订了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及相关实施细则,固化资产管理全流程及相关审批表单等。

2019年高水平大学专项预算申报工作:按照要求,暑假期间需编制完成2019年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项目预算,其中涉及一流大学校园保障板块的设备部分需要由资产管理处完成,此事关系明年学校整体规划,重要性不言而喻。故我处人员始终保持着严谨的态度,积极组织,按时完成装备校园提升工程即高水平乐器配备项目及高档乐器使用环境改造工程即教室琴房恒温系统改造项目的数据收集、筛选、分析、论证、汇总到最终整理成书面报告。

钢琴维护保养工作:钢琴维护保养工作量大,操作内容繁琐。为了能够改善我院的教学钢琴的使用状态,满足广大师生对于钢琴使用需求。我们尽量避开正常教学时间,不耽误师生的上课以及学生练琴时间,利用暑期对我院钢琴系、指挥系、贺绿汀音乐厅等场地的钢琴进行了全面的清洁、调整和调律维修工作。也针对部分学生琴房内状态较差的钢琴进行了键盘修复、零部件损坏、钢琴安置地点统计等相关工作,确保在开学前能够让钢琴正常使用。假期共整修三角钢琴52台,立式钢琴162台。暑假期间,我处还邀请到施坦威公司音乐会钢琴技师对调律师进行了培训,主要目的是为了今后更好的服务我院的学术交流、大师班、音乐节等活动对钢琴的使用需求。同时在暑期为了保障我院的钢琴艺术节的钢琴使用,我们6名调律师对此次艺术节所用到的所有的钢琴进行了调律和调整工作,圆满的完成了此次钢琴艺术节的工作。钢琴调律师整个暑期虽然处于较为忙碌的工作状态,但是为了确保开学前能够让广大师生能够有较好使用状态的钢琴使用,我们调律师认为这既是自身价值的一种体现,也是服务广大师生的职责与义务。

信息化建设工作:完善采购及资产管理信息化模块,实现全过程痕迹管理、动态监控及统计汇总,提高管理效率。开发“钢琴维护APP”,记录统计分析钢琴状况,制定阶段性整修计划,加强日常维护保养,使学校钢琴在使用周期内始终处于最佳状态,实现钢琴精细化管理,提升钢琴的寿命及价值。

其他配合校区建设相关工作:为配合歌剧院建设,暑期我们安全、高效、顺利地将堆积在北楼地下车库的2017年报废的物资全部清理完毕,同时对待报废物资进行了集中堆放,并妥善安置,为地下车库顺利通过验收提供了必要的环境条件。同时,因歌剧院工程施工的关系,北楼所有教室面临需要搬迁的问题,其中苹果机房和普通电脑机房也在此列。而苹果机房的更新换代本也计划在本次暑假进行,故我处同后勤保卫处、信息中心一起就机房的搬迁、安置、调试等问题进行了多次研讨、反复磋商,最终整理成一份切实可行的搬迁计划,随后我们三个部门各司其职,将两间电脑教室整体搬迁完毕。

另外,为保证新学期开始后学生们的读书生活环境能够安康舒爽,我处早早就将学生宿舍的空调清洗安排上日程,暑假刚开始就委托空调清洗供应商逐个逐个房间仔仔细细的对空调进行清洁和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