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具有上音品格的合格共产党员——2018年上海音乐学院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11836

        2018年6月27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组织观念、身份意识,提高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瑞为毕业生党员上《坚定信仰、成就梦想》专题党课。2018届近70名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兼职组织员老师参加了本次党课。党课由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冯磊主持。

        专题党课上,王瑞副书记、副院长结合自身经历、学习和感悟,从上海音乐学院的历史背景和发展历程出发,深入阐述了上音的文化品格内涵,指出上音品格就是坚守传统同时具有创新开拓的进取心,希望大家能把上音好的传统坚持下来,把好的文化、精神、品格带到工作岗位上,形成海纳百川的格局,内化为卓尔不群的气质。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如何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王瑞提出要始终树立正确的政治观,把握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和价值判断、提高防变能力,永葆一名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最后,王瑞代表校党委送上毕业寄语,每一位毕业生身上都承载着母校的理想,鼓励大家在工作岗位中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上音人追求卓越的精神,在音乐事业上走出一片天地,不辜负上海音乐学院品牌,永远关注母校的建设发展。

       毕业生党员在参加完党课之后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毕业前最后一次党课精神,牢记党员身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为不忘初心、信念坚定、德艺双馨的优秀音乐人才,不辜负院党委的重托和母校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