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时隔10年再次隆重上演百老汇音乐剧《伴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21022

百老汇原创音乐剧《伴儿》(Company)是一部在音乐剧历史上举足轻重的作品,历史上曾有5个版本的演出,虽然角色数量之多以及复杂的剧本内容导致排演难度极大,但是2014级音乐戏剧系同学尽最大的努力做到了。《Company》的音乐部分非常严谨,而且和声丰富对演唱技术也考验极高,每一位演员的声部都不可或缺。由于恰逢实践周,所以和乐队合成时间非常少,所有演员都克服万难,私下反复的磨练背诵,才使得这部音乐剧的音乐部分那么精彩的呈现。

《伴儿》(Company)不同于传统音乐剧的歌舞性质,戏剧在这部作品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一部以“陪伴”作为核心的概念音乐剧,戏剧部分是《伴儿》(Company)最大的难点。原版的台词都属于美式语言,笑点和戏剧冲突都是中国在中国语境中很难去共鸣的。导演在创作过程中将故事转移到我们当下的上海,利用简介流畅的舞台转化,二人分饰一角的大胆象征性,更多的去挖掘作品的价值内涵,诞生了一部属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的《伴儿》(Company)。

艺术的责任感在于通过无限的想象力试图让我们更了解人类的困惑与伟大。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台上的每一个演员带着观众朋友们一起探索婚姻的真相,体会到了什么是陪伴的意义。

本届毕业大戏是音乐戏剧系主任赵光教授担任制作的第八部音乐剧,赵光教授表示: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的发展一定要以原创音乐剧为龙头,经典音乐剧齐头并进的教学发展模式。如原创音乐剧《海上音》就获得了国际大奖。目前,上海音乐学院的音乐剧专业发展已成为中国艺术院校的领头军,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会继续为中国音乐剧提供更大的发展与创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