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来我校开展大调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22321

根据上级统一安排,2018329日,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大调研第7小组来到上海音乐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市纪委驻市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组组长杨永和、市纪委四室副主任陈群民、市纪委驻市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组副组长归伟平等调研组一行5人与上海音乐学院在沪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林在勇、刘艳、王瑞、曹荣瑞、刘英、侯立玉、廖昌永和学院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上午的集体座谈会上,调研组组长杨永和首先阐述了本次大调研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调研的行程安排做了说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代表院领导班子对学院大调研准备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介绍了上音办学的基本情况和当前改革发展面临的困难。林在勇说,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大调研活动的开展,把大调研活动与上音自身事业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近几年来,上海音乐学院在上级的领导和关心下,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学院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力保持了学校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去年取得国家“双一流”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果基础上,今年继续推进学校“三步走”战略的第二步走,全面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全力推进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一流人才培养、艺术科创与协同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社会服务与文化引领等五大平台建设,着力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与核心竞争力。接着,林在勇重点从人才师资队伍建设、加强管理服务效能、解决民生实事、招生改革工作、国际学术交流和艺术实践、校区建设和基本运营等方面提出了学校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希望诉求。在座的其他院领导也呼吁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给予上音更多支持。

接着,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教师代表接受了调研组一对一的个别访谈。

下午,市纪委驻市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组组长杨永和、副组长归伟平等一行还专门对我院纪检监察工作开展专项调研。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艳,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审计处处长陈虹,院纪委委员及有关代表和兼职纪检员参加调研活动。刘艳从加强制度建设,突出问题导向、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监督,发挥审计联动作用等方面介绍了我院近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做法,希望上级纪委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难点提供指导和帮助。

调研组一行最后还到研究生部和艺术实践场馆参观了我院学生课堂,实地观摩学生教学和艺术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