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党校第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18004

        2017年12月6日下午,我院党校第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行政楼408会议室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出席典礼,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冯磊主持。34名预备党员参加此次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作曲指挥系党总支的朱斯珂、音乐学系党支部的何柳、研究生部党总支的周小卜作为预备党员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他们结合本期党校培训班的课程内容,通过学习党章党史、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表达了作为预备党员要通过继续学习来不断提升自我,在同学中切实当好榜样,充分发挥党员应有的模范和先锋作用。研究生部党总支的杨秀、机关六支部的孔庆愉、现打系党支部的闵振奇作为预备党员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他们表示通过此次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学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今后会更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进行了总结讲话。他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及感受,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体学员进行了几点分享,重点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蕴含着许多宝贵的理论闪光点,值得我们深入地学习、认真地领会。同时,林书记、院长也结合自己所学所思,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全体学员要注重理论学习,并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他指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解决的是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也是我们实现中国梦的精神指引,必须不断破除理想信念上的模糊认识,增加我们的理论自信。同时,要求大家以党员的形象在同学们、同事们中间起到榜样、标杆、引领作用,成为党和国家政策主张的坚定执行者,成为学院建设“双一流”的积极参与者。

       最后,院组织部部长冯磊为34名预备党员颁发了培训班结业证书,并带领全体学员进行入党宣誓,学员们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的深厚感情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本期培训班的内容包括——上海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冯小敏作《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的党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瑞的党课《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市委党校周建勇副教授的《学习十九大党章》、徐汇区区委党校的王晓芸副教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践行》,以及分组考察红色基地、观摩先进典型风采展示片《先锋》、自学《新编预备党员培训教程》、《党章》等教材,通过党课、自学、小组讨论等,注重将理论知识与交流、实践相结合,学员们努力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