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戏剧系举办两场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15255

201711月,音乐戏剧系举办了两场就业讲座,针对目前2018年毕业生即将面临的考研、工作、出国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

111日上海开心麻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汪海刚先生来到上海音乐学院,从用人单位的角度谈了目前音乐剧演员的素质培养,专业要求等。同时也给同学们介绍了当下上海乃至全国的音乐剧市场现状,中国音乐剧要发展,必须做原创,创作出自己的民族音乐剧。他讲到目前的国内音乐剧市场处于一个“早春”时期,相比美国百老汇和伦敦西区,上海的音乐剧市场呈现多剧驻演的情景,几乎每天都有音乐剧在上演,但这其中有很多都是国外的原版卡司来华演出,如何在众多面试者中脱颖而出,音乐剧演员全面的综合素养与日常的积累是相当重要的,明确自身的定位,是迈向社会的第一步。

117日,音乐戏剧系举办了第二场就业指导讲座,区别于第一场就业指导讲座,此次邀请了32010级的音乐剧专业学长孙礼杰、张郡珂、沈鸿与2018届毕业生们谈谈各自就业的经验,分享自己的心得。这三位毕业生目前的工作方向都不相同,通过分享介绍,让应届毕业生们开阔了他们的就业视野,多元化发展,无论做音乐剧演员,或是歌手,或是与音乐相关的产业甚至不相关的其他工作,都要把自己塑造成综合性的人才,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其中孙礼杰同学目前一直活跃在上海的音乐剧舞台上,他跟大家分享了音乐剧演员面试的主要技巧,简历制作的重要性,以及团队协作能力也是决定一个演员能够在圈内走的更长更远。张郡珂同学目前从事着与音乐相关的产业工作,她跟大家分享了她的经历,在大学期间她就参与了很多音乐剧的幕后策划宣传等工作,也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沟通交流组织等能力,她告诉同学们每个人都要结合自己的优势,勇于挑战尝试新的岗位。沈鸿同学毕业以后就考进美国的伯克利音乐学院,目前自己组建了一个爵士乐队在世界各地演出,他讲到想要成为一个成功的唱作人或者歌手,需要三方面的因素。首先有大量的歌曲积累,把它们融入到自己的血液里。其次不要模仿谁,要有自己的品牌和个性,有自己的演唱风格,确定了自己的风格就要坚持,不要在乎外界人的评判,喜不喜欢,唯一做的就是坚持。最后要具备创造性,这样才能带给听众更好的作品。

作为音乐戏剧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品牌活动之一,音乐戏剧系也会定期举办不同类型的讲座活动,搭建平台,服务广大学生。

撰稿:音乐戏剧系

供稿:马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