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速递

深情念党恩 激情对未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4浏览次数:269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上音民乐系党支部于2017年7月3日下午,在教学大楼903开展“致敬校庆90周年——民乐系党员纪念七一,畅谈未来”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师生党员满怀深情,结合自己入党前后的切身感受,畅谈了内心对党的感念之情,并对即将迎来的母校九十周年华诞以及上音的美好未来寄予无限期望。

11月27日这个历史性的时刻,一载又一载花开,一岁又一岁梦圆,镌进了上音的年轮,淌入了每一个上音人的血脉。支部书记张文禄从自己刚入学第一次聆听建校55周年音乐会上民乐系所呈现的丝弦五重奏这一节目所带来的震撼久久不能忘却讲起,与大家分享了入党的经历和35年来在上音的切身感受,引起与会者共鸣。师生们先后发言,通过结合自身对上音历史的认识以及在上音学习生活中的真切体会来感悟学校以及民乐系厚重的历史积淀,并对学校和民乐系的未来寄予无限期望。学生党员胡妍璐和吴双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所感所想。90年的光阴流转,让上音成为了每一个有梦想的音乐人的根源地,让每一位上音学子得以汲取更多的养分,获得更多的归属感。胡妍璐谈到,作为一名上音学子,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一代代“上音人”坚守与传承我们民族音乐和音乐事业的执着和奋进的力量。老一辈的表率作用让她深深为之感动并以此作为自己行动的标杆。吴双则从履行党员义务的角度出发,谈了自己作为一名音乐专业的学生党员,要做好时刻为人民群众演出的准备,深入群众,把我们的民族传统音乐深入到群众中,让群众来分享音乐的快乐,以此来更好的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也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母校做出一份贡献!周立文老师谈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同时又是一名辅导员,从他短短两年的工作经历中对“责任”二字的深深感悟。霍永刚老师则深情地回忆从附小至留校在上音的数十载,感受到每一位老师给予的教诲犹如人生的一盏盏明灯,温暖长久地扎根在他的心中。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在深情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过程中,大家真切地感悟到像贺绿汀等老一辈伟大的音乐家早年入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是这个时代和民族的骄傲,是上音的骄傲,作为新一代上音人,尽管学院的学生在不断地流动,但每一个上音人都应牢记上音德高望重的前辈们、老师们所做出的无私奉献,并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前行。上音的历史对于每个人都是刻骨铭心的,上音人对党的情感是炽热的,大家认识到,坚定跟党走,踏踏实实地做学术才是我们安身立命的根本。不忘历史,继承传统,面对未来,为上音的未来增光添彩是每个上音人的责任和历史使命。


撰稿:胡妍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