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召开书记工作例会扩大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8311

2017年6月14日下午,上音召开书记工作例会扩大会议。学院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机关支部书记,党委职能部门和群团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瑞主持会议,就我院迎接市委高校思政工作专项督查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等重要工作作了动员。

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此前对迎接专项督导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全院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中央和市委关于高校思政工作的相关文件,把精神落到实处,把专项督查工作作为我院落实各项要求的强大推力。各条线、部门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有思想缺位、工作失职的要追责。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艳向大家传达了市委相关会议的精神。她指出,市委高校思政工作专项督查工作组将于6月30日来我院进行实地督查。这项工作内容实,层面高,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更是下半年迎接中央督查组前的一次实战演练。全院应高度重视此次专项督查工作,将其视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契机;我们必须牢记“四个表率”、践行“四个统一”;把握根本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狠抓责任落实;逐一落实上音迎检工作的各项任务清单的同时,更需建立起完善的齐抓共管长效机制,形成全员育人的工作合力。

随后,党委职能部门先后就我院迎接市委思政工作专项督察的有关方案、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院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细则及我院自查情况、我院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以及征兵有关工作等作了布置与通报。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瑞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要明确各项工作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做到思想上的到位;二、要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引领,着力健全我院思想政治工作、“两学一做”等工作的内容体系与格局,构建常态化工作机制;三、要结合我院实际,不断推进各项工作的改革、创新与引领,及时总结,及时梳理一批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展现上海音乐学院的特色特点;四、要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齐抓共建,切实将思政工作、“两学一做”等工作落到实处,扎到深处。


撰稿:颜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