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速递

上音艺管周四大活动收获满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1766

6月14日下午,艺管系全体教师参加的2017上音“艺术管理周”总结会举行。主持会议的系主任林宏鸣说,“艺术管理周”自5月启动,在6月2日至5日集中呈现。“艺管周”旨在拓宽艺管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艺管新视界,提升学生学用结合的综合能力,检验艺管教学效果的重要渠道和平台。虽然时间紧、头绪多、人手少,但在大家的齐心协力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总结成败得失很有必要。系党支部书记秦明说,在保证正常教学秩序和投入本科教学评估等各项繁忙工作的情况下,艺管周取得这样的效果和广泛的影响,实属不易。

陶辛老师发言说,这次所有老师都是第一次参加艺管周的工作,这在以前还从来没有过,也是大家对艺管系未来发展的一种态度。茆志军老师从三个成果三个不足对辩论赛作了小结,方华老师着重从研修班的效果和参与的学生在活动中表现出来的潜力的挖掘和有些能力的不足作了分析。魏星老师和系秘书周业飞也分别小结了策划大赛和艺管面对面的活动。

本届艺管周内容策划设置了四大活动,分别是广受瞩目的呈现中国艺管最强授课阵容的中国演艺领袖高级研修班,注重艺管学生能力建设的首届艺管未来CEO辩论赛,按实战要求进行的首届上音众乐星期音乐会策划大赛和拓宽艺管视野、弥补日常短板的2017艺管面对面沙龙。

 

艺管未来CEO辩论赛

针对中国学生比较容易存在的思维方式单一、写作和口表能力较弱的现状,艺管周特别设计了艺管未来CEO辩论赛,对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的提升进行唤醒,并通过辩论赛发掘自身的潜力。本次辩论赛围绕艺术管理中的艺术营销、服务管理和艺管人自身素养三个辩题展开。初赛的辩题是演出票团购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演出时用镭射笔劝阻拍照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大二和大三学生为主的参赛团队在辩论过程中势均力敌,均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发挥。进入决赛阶段后,参赛团队起初对艺管人感性比理性更重要还是理性比感性更重要的辩题不知如何开展,经过老师的启发和指导,同学们在6月2日晚在上音北楼报告厅举行决赛时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在辩论赛筹备阶段,专门邀请上海司法行政系统辩论赛亚军、总决赛优秀辩手吴海律师为同学们作了一次《精彩的辩论和辩论的精彩》主题讲座。辩论赛的评委阵容也比较强大,除了本校的教师、校学工部负责人以外,还请了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罗培新教授、光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吴海律师、华东政法大学张忠野副教授等参加评委工作,并进行现场点评。每一次点评不仅肯定了学生们的口才、反应、心理素质、知识的运用等方面的表现,也对辩论赛的技术、技巧的运用作了精彩点评,更对如何看待辩论赛的输赢和在辩论赛中如何学会尊重对方辩友展示自己的优秀上了难得而很有意义的现场课。

 

星期音乐会策划大赛

艺管周着眼于艺管教学和实践的紧密结合是一大特色。围绕上音恢复举办上音众乐星期音乐会的契机,特别设计了上音众乐星期音乐会策划大赛。

按照本次比赛制定的章程,最终成绩由线上和线下投票、评委现场打分等组合决定。经过六支策划团队的精心准备,6月2日至4日三个整天新媒体导赏与营销推广展会星期音乐会策划赛决赛三大环节集中呈现,决赛时每个参赛方案还精心准备了节目片段的现场表演。赛程中还安排了竞赛团队队际交流以及答疑会,由业界和学界的相关老师、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对节目策划方案进行了专业点评与指导。六支参赛团队6月4日晚在北楼报告厅进行了最后的精彩对决和节目演绎,气氛紧张而热烈。最终在六个参赛方案中,有四个方案获得了落地演出机会,并有在校外各个剧场进行巡演的可能。

 

艺管面对面沙龙

为拓宽艺管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行业视野,艺管周四大活动中的最后一个2017艺管面对面沙龙,6月5日上午在上音教学大楼小音乐厅举行。7艺管面对面邀请了三位参加中国演艺领袖高级研修班的业内高人担任嘉宾,分别是长三角演艺联盟理事长、东上海百老汇剧院管理公司艺术总监房永年,广东艾利发剧院管理公司创始人和董事长、东莞儿童艺术剧团和广东小飞象艺术剧团创始人傅娟,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委副会长、中国旅游演艺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崔兴亮。

“艺管面对面”围绕中国演艺联盟的发展现状、演艺全产业链的动向和中国旅游演艺的发展等话题展开。主持艺管面对面的艺术管理系林宏鸣主任说,之所以选择这三个艺管专业的学生平时很少涉猎的话题,是为了进一步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艺管面对面的形式新颖,不仅有三位嘉宾各有侧重地精彩分析和展望,并与艺管同学分享他们的演艺经历、经验和思考,也有主持人和嘉宾的即兴问答,更有学生与嘉宾的互动问答。提问踊跃,嘉宾热情,台上台下气氛活跃。

 

演艺领袖高级研修班

艺管周影响最大的当属中国演艺领袖高级研修班。6月2日至4日在上音北楼报告厅举行的研修班,给了上音艺管专业的师生和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200多位业界高管和艺术院校师生一起聆听、学习中国演艺文化领军人物和艺术管理研究专家的成功经验与研究成果的机会。本次研修班不仅明显扩大了上音艺管专业在全国的影响力,也让本校艺管专业的学生拓宽了眼界,增强了学习本专业的信心。


供稿:艺术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