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速递

钢琴系管弦系党支部联手送音乐进周浦监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1832

5月下旬,在上海音乐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公益项目的支持下,上音钢琴系党支部联手管弦系党支部,赴周浦监狱举办了一场“倾听音乐、关爱心灵”的音乐会。两系师生克服了在监狱露天演出的种种困难,用饱满的精神为1400余名服刑人员和狱警送去了耳熟能详的乐曲。演出结束时,监狱的服刑人员、工作人员都激动不已、掌声连绵。

据了解,在服刑过程中曾学习过书画等艺术类技能的犯人,出狱后重犯率几乎为零,因此监狱的领导特别希望能通过艺术教育感化犯人心灵,更好地促进改造。狱方领导向参演师生们赠送了服刑人员创作的彩豆画,并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两系师生在参观监狱时也是一次深刻的学习,深深感叹着自由的可贵,同时也是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又一次成功尝试和探索。

《上海法制报》对本次活动作了报道。


供稿:钢琴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