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音乐年鉴》荣获全国年鉴编纂出版质量评比多个奖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11355

由我院中国当代音乐研究与发展中心编纂、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新音乐年鉴》(2011卷)荣获第五届年鉴编纂出版质量评比综合二等奖、框架设计一等奖、条目编写特等奖、装帧设计三等奖。

全国年鉴编纂出版质量评比活动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中国出版协会年鉴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国出版协会是中央规定可以主办全国性文艺新闻出版评奖的9个单位之一。在国家清理规范评奖活动的大环境下,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大大提高了年鉴评奖的权威性。

年鉴评比是全国年鉴编纂出版质量五年一次的大检阅。本次评比活动按条目编写、装帧设计、框架设计、检索编校4个项目设综合奖和单项奖。参评年鉴近400部,包括省级年鉴、城市年鉴、地州区县年鉴和专业年鉴。

《中国新音乐年鉴》自2009年创刊以来,在学院党政领导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九大音乐学院协同工作,海内外学界热烈响应,概览年度音乐创作,探索艺术发展方向,已经成为记录、展示中国当代音乐创作、作曲教学与理论研究的重要平台。

上海音乐学院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