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速递

上音《音乐艺术博士专业学位设置论证研究》 获立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2004

接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通知,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主任张巍教授申报的《音乐艺术博士专业学位设置论证研究》 获批2017年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艺术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A类课题立项。

近年来,上海音乐学院艺术科创工作更加注重对接、服务国家高等艺术教育策略与规划,积极发挥智库功能。音乐博士专业学位教育在欧美已经发展多年,在我国尚处于初期探索阶段,如何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办好我国的音乐艺术博士专业学位教育,是一个重要的现实课题。此前,上海高校高峰学科建设钱仁平教授“中国当代音乐创作研究与传播”学科团队与茱莉亚学院合作开展“中国特色DMA课程体系”研制,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团队成员孙剑博士《当代美国音乐艺术博士学位(DMA)教育教学体系研究》获批2017年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项目编号:C17086)。


撰稿:秦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