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年度普通话水平测试顺利完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15765

    2017年5月7日,按照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有关文件要求,我院进行了第九次本科二年级免费普通话水平测试,为保证测试工作顺利完成,我院加强了统筹安排和宣传力度,使学生对免费测试的知晓率达到100%,将宣传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学生,让学生了解国家的法律法规要求和教委的工作政策,提高对依法推进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目的、意义和作用的认识,发动学生全员参加测试。

此次大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我院共有324名学生报名,实际有267人参加测试,实际参测率为82%。

我院自2009年首次开展大学生免费普通话测试以来,每年有计划地组织大学生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迄今为止累计完成了2370人次的测试工作,参测率、达标率逐年上升。 

由于我院参加测试人数没有达到设点标准,此次测试委托上海市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进行机测。测试现场秩序井然,工作人员认真细致,操作规范。在此,非常感谢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对我院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指导和帮助。

 

 

 

 

 

 

语委办

2017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