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圆满举办“中华诵·2016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7浏览次数:18121

 

6月7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语委办主办了上海音乐学院“中华诵·2016经典诵读”大赛。

语言文字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中华文化的基础要素和鲜明标志。规范使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是“中国梦”在语言文字事业中的具体体现,是实现“中国梦”的基本要求。本次经典诵读大赛以“中华经典·中国梦想”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师生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提高学生普通话的口语表达能力和朗读水平,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与热情,让学生在竞赛中沐浴传统文化的恩泽,享受阅读的快乐,营造浓郁的诵读中华经典的校园文化氛围。本次大赛特邀著名配音演员、纪实频道主持人刘家祯先生担任评委之一,他为同学们的朗诵作了专业、精彩的点评,让大家受益匪浅、感触颇深。

本次经典诵读大赛报名踊跃,比赛现场热血沸腾、激动人心。同学们在悠扬的音乐声中高声诵读,声情并茂、气宇轩昂,整个比赛可谓精彩纷呈,百花齐放,充分展现了我院大学生多才多艺的特点和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音乐戏剧系获得一等奖,研究生部、管弦系、音乐戏剧系获得优秀组织奖。

 

获奖名单

一等奖

音乐戏剧系:王敏辉

二等奖

声乐歌剧系:张悦

研究生部:何棋

三等奖

民乐系:俞辰瑶

管弦系:胡可人

音乐教育系:殷梦霜

优秀奖

指挥系:朱斯珂

钢琴系:张潇丹

艺术管理系:钟苏

音乐学系:杨怡文

作曲系:邓若曦

数媒:高圣程

音乐工程系:杭小羽

现代器乐打击乐系:孙梦雅

优秀组织奖

管弦系、研究生部、音乐戏剧系

 

 

上海音乐学院语委办

2016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