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速递

艺管系16级学生开展“知校爱校荣校”主题团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1667

3月14日,艺术管理系16级全体同学从复旦大学返校,在上音校史馆进行了一次“知校、爱校、荣校”的主题团组织活动。

为了让远在复旦就读的同学们利用好返校的时间更加深入地了解上音,校史馆特地在周二为该班级同学开放了2个小时。在上音工作几十年、见证了学院很多重要历史时刻的戎国安老师亲自为同学们讲解,使得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校的光辉历史和变迁。

戎老师耐心讲解了一个多小时。他讲述了建校至今,老一辈的教育家和音乐家是如何献身音乐事业的;如何在紧张的时期保卫学校和文化;如何为校争光赢得荣誉。一架过去教师用过的钢琴;一架竖琴;一架蝶式筝;数把提琴,无数或细小或鲜明的划痕,老旧的标识,都令大家不禁联想当年它们弓弦鸣响的动听音色和前辈们在此上演奏的乐曲,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指尖的奋斗。一间复原室,一张过去的乐谱,一件遗物,一封手迹,泛黄的纸张透出浓重的时代感。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畅所欲言交流感受。纷纷表示作为新上音人,虽然没有亲身经历学院的这些往事,但却有能力参与学院未来的建设和发展,这也是作为上海音乐学院的一员所应该承担的责任。正如最后所展示的荣誉和现校区的模型,同学们一定要尽己所能传承前人的精神,将上音发展地更好。同时很期待能成为校史馆志愿者,为更多热爱上音的人进行志愿服务。


撰稿:陈蔚霖、金永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