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速递

音乐教育系举办学生学党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1718

3月8日,音乐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向党看齐——党建促团建系列活动”在北217教室举办开班仪式。

此次党建系列活动扩大了学习受众范围,除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申请入党的学生外,学生干部也参与其中。本学期音教系党建系列活动以党史理论学习为主,以参观学习、小组讨论、主题讲座等不同形式,每月开展活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

开班仪式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马静主持。音乐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史明阳为大家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背景以及党章的修订与形成。他说,党章是一个政党为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所制定的章程。党的行为规范和思想规范我们都应熟记于心,党员是群体中的先进分子,因此我们应抱有积极向上的态度和明确的目标;身为共青团员,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力量,应在生活和群体中发挥正能量。史明阳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作为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的心得体会,上海音乐学院与中国共产党密不可分的关系,党在上音发展中的核心作用。对于同学们来说,燃烧的火炬将由你们来接棒,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是非常光荣的事情,每一个人都应不断努力。

马静为同学们进一步讲解入党的流程,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党组织。她说,党组织对每一位申请入党的同学都非常重视,但标准不会因此降低,对入党动机、学习情况、工作态度及责任意识等会进行全面考核。因此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首先要在思想上入党,做到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她对同学们对入党的误解和疑惑也一一做出了解答。


 

撰稿: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