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速递

旅欧歌唱家石倚洁为声歌系学生上专家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6326

3月1日,新学期开学第三天,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请来知名旅欧男高音歌唱家、被誉为“世界年轻一代罗西尼男高音的代表歌手”的石倚洁老师。当讲座海报在同学们的朋友圈内被“刷屏”的时候,大家伙异口同声地惊呼“男神来了”!

为了一睹石老师的风采,同学们很早就聚集到了学术厅门口,使得琴房科的老师都不得不提早一个半小时把门打开,短短二十分钟之内,学术厅里只剩下少量“站票”了。


下午一点半,在廖昌永副院长与葛毅老师的指引下,风度翩翩的石倚洁老师出现在了学术厅的舞台上,学术厅里立刻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大家都期待着专家课的开始。

首先由廖老师致辞,他称赞石倚洁是当代中国男高音歌唱家中唱罗西尼唱得最棒的,而且在世界上也是唱罗西尼数一数二的。石老师既是上海的骄傲,也是中国的骄傲。

随后,石老师简短地讲述了他的求学经历和学习声乐的感受。

在专家课期间,先后有戴宸、钮结义和万纪伦三位同学接受了石老师的指导。石倚洁老师从发音、咬字、声韵、歌唱中的情感表达、节奏、气息等多方面为同学做了指导。三位同学的专家课就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不知不觉地过去了。在提问环节,石老师与台下的同学们互动热烈,先后有4位同学提问,石老师都耐心地一一解答。

最后,因为石倚洁要赶去贺绿汀音乐厅排练,才不得不结束了专家课。很多同学走出学术厅时,还感觉意犹未尽。更有一些校外的声乐爱好者赶到声歌系系办,索取第二天晚上“双钢琴歌剧音乐会”的票子。


(这是某位同学的听课笔记,请忽略笔记中的错别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