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辅导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3浏览次数:8818

12月12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学工部组织全校辅导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学工部部长郭恺结合刚刚结束的第八届京沪高校学工部长论坛有关精神,就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的纲领性要求向全体辅导员做了总动员,希望大家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思考“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拓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

随后,全体辅导员系统学习了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并就探索思政工作规律、将思政工作落到实处,如何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增强思政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如何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撰稿:张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