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音乐把世界照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5浏览次数:20664

20161212日,由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贵州盛华学院共同举办的“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盲人音乐学院暨盲人乐团成立音乐会”在贵州省惠水县的贵州盛华学院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酝酿和筹备两年左右的,国内唯一的一家专为盲人音乐教育事业开设的专业音乐院校正式成立。此举收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贵州省残联副理事长陈健、贵州省惠水县县委领导均出席了本次活动;新华社、中新社、贵州都市报、贵州电视台五频道也分别作了相应报道。

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作为此次活动参办方之一,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在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核心理念的驱使下,近年来,我系正以“服务社会、服务社区、服务百姓”持续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如201112月,我系与云南丽江民族孤儿学校开展友好共建·帮扶孤儿的主题活动;2011年至今,系支部书记张旭儒与学生王凡祎多年资助偏远山区学生就读;2015,由系党支部带队,率部分学生赴上海聂耳广场为市民百姓们举行了“上海音乐学院现打系服务百姓社区广场音乐会”;自2015年连续两年参与“上海音乐学院市民开放周”活动;此外,在2016年里,系还为上海市杨浦区福利院、贵州省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遵义市中华小学等基层单位作了公益演出。据不完全统计,现打系几乎所有的师生都曾利用业余课余时间参与过各类公益服务活动,而此次贵州盲人音乐学院的成立则再一次践行着服务型党组织的建设。

我们认为,盲人音乐学院的成立意义非凡,它既为盲人技能培训与择业就业增添了新的机遇、又为中国未来保护盲人的权利权益进程跨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既为山区老区文艺教育事业扶贫帮困,又为上海音乐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开辟新平台,此举是一举多得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这样的志愿行为感召下,悦趣音乐上海萨瑟钢琴有限公司吟飞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翰智乐器(上海)有限公司纷纷加入到本次公益活动中;音乐会后,几位老总被盲人对音乐的热爱和克服重重困难并持之以恒的精神深深感动,捐赠乐器之余更是以个人名义赠款数十万。

我们坚信未来的某一天,贵州盛华学院盲人音乐学院的盲人乐团同学们一定能够拿着自己喜欢的乐器在更大的舞台上与大家分享音乐的魅力,让音乐把世界照亮。

 

 

 

/图:颜睿超

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

20161212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孙伟校长为上海音乐学院颁发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学生艺术实践基地铜牌】

 

 

 

【参与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盲人音乐学院成立音乐会的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志愿者与盲人同学合影】

 

 

 

【新华网报道】

 

 

 

【中新网报道】

 

 

 

【贵州都市报报道】